聯合國道路安全組織


2008-11-01

在全世界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用路人因交通事故導致受傷或致死 ,其實,道路交通事故的悲劇都是可以事先預防及避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每年約有120萬人死於車禍及50萬人在事故中受傷,而更驚人的預測是 如果我們不投入更有效的預防方法以避免交通事故,在未來的二十年交通事故死傷會再成長65%。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銀行聲稱不安全的道路交通系統會嚴重的傷 害全球人類的健康與其未來的發展。

在2005年開始,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共同提升道路安全與呼籲遵守騎車戴安全帽、開車繫上安全帶、喝酒不開車及不超速的良好開車習慣。在聯合國大會上鼓 勵會員國以世界報告為降低道路交通傷害的工作指標,並鼓勵會員國以每年十一月第三個星期日紀念道路交通受害者,世界衛生組織的目標是在未來的五年減少 25,000人因道路安全導致車禍的死亡人數。

在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以宣導喝酒不開車活動降低因酒駕引起的死傷率,希望由促進會在2006年所發起的指定駕駛活動,提倡喝酒不開車,由沒喝酒的朋 友送你安全回家。指定駕駛這個活動是提醒外出飲酒的朋友們,在喝酒前就約定好今晚其中一位不喝酒送大家安全回家。二00九年一月開始,會有電視宣導影片、 戶外廣告及公關行銷活動在全國數個大城市展開宣導活動。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