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遇見指定駕駛」-守護您酒後安全的好朋友!


2008-01-18

促進會宣導酒後不開車 夜店直擊- 舉辦「指定駕駛夜店安全守護賽」!

<台北訊>近兩年鎖定宣導「酒後不開車」與「指定駕駛」觀念的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BAF),2008年重頭戲之一是與台北知名夜店LUXY合作,預計從1月18日晚間開始,推出「夜店遇見指定駕駛」活動,藉著舉辦「模擬駕駛夜店安全守護賽」的夜店直擊方式,直接與到夜店消費的飲酒民眾進行第一類的接觸,希望利用模擬駕駛機體驗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到酒後駕車的風險,並提醒喝酒的朋友千萬不要酒後開車,守護自己與他人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請沒喝酒的朋友或「小黃」擔任「指定駕駛」,安全送自己回家。

 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傅鴻懿表示,為了宣導負責任的飲酒行為,促進會2002年開始與政府單位合作,並透過創意廣告提醒民眾酒駕風險,但根據警政署所提供的官方數據:光是2007年每個月平均都還是有上萬件的警方舉發酒後駕車案件,可見得儘管酒後肇事害人害己事件層出不斷,但還是有不少飲酒民眾存有「我沒醉」、「我可以的」的迷思。因此為了避免飲酒民眾有這種遊走冒險邊緣的心態,促進會進而提出模擬駕駛機體驗的構想,以直擊夜店的方式,「寓宣導於遊戲當中」,希望有喝酒的民眾能藉由守護賽體認到酒駕的風險;沒喝酒的民眾也可以透過守護賽來證明自己絕對是合格的「指定駕駛」,可以當朋友的守護神,安全把喝酒朋友送回家。

 傅鴻懿表示,這台模擬駕駛體驗機18日稍早之前,已經先由台北縣長周錫瑋與立法委員謝國梁親身體驗過了,因此歡迎所有來到夜店的朋友可以一起參加「指定駕駛夜店安全守護賽」,共同加入「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的公益宣導行列。

「指定駕駛夜店安全守護賽」預計從2008年1月18日開始到2月23日結束,扣除LUXY年節休假時間,凡是在營業時間參加守護賽的民眾,只要於遊戲指定時間內,挑戰賽車一局,即能獲得精美禮物一份!

 而除了夜店宣導外,參與贊助促進會宣導「指定駕駛」所設計的聖人形象「酷卡」,也將在1月25日開始到3月24日,在全國130個點擺放,宣導「指定駕駛」是酒後安全的守護者概念。

聯絡人: 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   傅鴻懿(Jessica Fu)(02)8771-3295
公關執行:  王珮芬  0916142428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