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合作反酒駕「2013反酒駕公益日」


2013-06-05

100台城市自行車""力宣導反酒駕
喝酒不開車,請找指定駕駛

2013年1月至4月期間每日平均約1.3人因酒駕受傷或死亡,為了有效遏止的酒駕肇事率,由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與「台灣保樂力加公司」於今日6月5日舉辦「2013反酒駕公益日」(Responsib'ALL Day)宣導活動。今年「台灣保樂力加公司」將號召北、中、南100位員工於信義區騎乘100台城市自行車,並邀請艾力克斯及李詠嫻夫妻擔任活動大使,向民眾傳達喝酒唯有「指定不喝酒的駕駛」才安全的觀念。

保樂力加集團自1971年創立起,每年召集全球逾70國的1萬8,000名員工,以一日志工的方式,配合當地政府一同宣導反酒駕。今年台灣保樂力加舉辦的「2013反酒駕公益日」活動,特邀請「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李泰明、「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傅鴻懿出席,並由平時也有小酌習慣的藝人夫妻代表艾力克斯與李詠嫻擔任宣導大使,一同推廣「喝酒不開車,請找指定駕駛」。

李泰明執行秘書表示,推動『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是國家的政策之一,希望藉由促進會的宣導創意,企業團體的力量,讓駕駛人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他指出,今年1月至4月酒駕取締A1類有102件,造成107死48傷,雖較去年同期下降30%,但每件酒駕事件的發生,都造成極大的生命財產損失。

目前道安委員會與促進會持續合作的「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POLITAXI CAR),意寓「喝了酒,你想坐計程車還是警車?」宣導效果十分顯著。現在加上保樂力加集團以企業之力宣導反酒駕觀念,於同一日召集全球逾70國的1萬8,000名員工,自發性地發起公益活動,值得台灣各企業效法,一齊建立酒駕害人害己的觀念。

為了讓駕駛人更能瞭解『指定駕駛』重要性,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傅鴻懿執行長表示,感謝台灣保樂力加大力支持協助推廣「喝酒不開車,請找指定駕駛」,將宣導貼紙加以應用,在全國注目的城市自行車車體上加以宣傳,透過民眾騎乘自行車的高使用率,可提醒民眾建議負責任飲酒的觀念。

台灣保樂力加公司總經理潘杰立(Tim Paech)指出,身為酒業品牌領導之一,每年都會召集奧克蘭至洛杉磯、上海、巴黎以及位於世界各大都市的所有旗下子公司,全球逾70國的1萬8,000名員工,以一日志工方式一同向酒駕說不,將反酒駕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目標之一,針對反酒駕採取實際行動,不但可使這些地區的道路安全獲得顯著改善,更讓全球同仁透過活動展現社會責任,意義非凡。而台灣保樂力加公司自2002年起就陸續針對不同對象展開宣導活動,他強調「酒類本身並無害,有時小酌或慶祝喝酒,是個生活調劑、或放鬆腳步的方式之一。但若濫用或過量飲用我們的酒類產品,不僅對消費者的健康帶來負面影響,更與品牌價值與集團道德觀背道而馳」。另外,更傳達一個最有效預防風險的訊息,也就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潘杰立總經理堅信,事先防範與觀念培養就是打擊酒駕最好的途徑。

此外,台灣保樂力加公司號召北、中、南所有員工騎乘100台城市自行車,繞行信義商圈進行宣導,向民眾宣導「喝酒不開車,請找指定駕駛」觀念。盼聚集酒業力量以及政府單位和活動大使的推廣,讓台灣邁向零酒駕紀錄。

新聞聯絡人:
博思公關  萬明惠0937-500344  maggie.wan@pulsepr.com.tw
博思公關  關智恆0935-101945  koseki.kuan@pulsepr.com.tw
台灣保樂力加 馬煥威02-87720272#850 danny.ma@pernod-ricard.com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