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指定駕駛櫃卡」 從今起進駐全國數萬個飲酒場所


2013-10-23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號召計程車隊擔任「指定駕駛」

美女警花與酒促小姐攜手一同擔任宣導大使  為交通安全把關

首創「指定駕駛櫃卡」 從今起進駐全國數萬個飲酒場所

(台北市訊)為了持續推廣「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和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首創「指定駕駛櫃卡」,從今天(1023)起將設置在KTV、熱炒等全國數萬個飲酒場所,提醒飲酒民眾可以選擇計程車擔任安全返家的「指定駕駛」,以強化駕駛人對「指定駕駛」的了解和培養正確飲酒的觀念,期望能有效減少酒駕肇事率。

為宣告「指定駕駛櫃卡」正式起跑,記者會現場也特別邀請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界田、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張夢麟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Tim PAECH,以及在第一線執勤的漂亮女警花、飲酒場所的酒促小姐與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司機,一同加入「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宣導行列。

首創「指定駕駛櫃卡」 從今起進駐全國數萬個飲酒場所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界田指出:「統計顯示,今年1到9月『酒醉後駕駛失控』件數為176件,死亡人數184人,較去年同期減少98人,無論件數及死亡人數皆為6年來最低,再加上6月13號凌晨正式生效的酒駕刑法新修正條文,以及這次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一同推出的『指定駕駛櫃卡』,不論從外在法律約束到內在的觀念教育著手,相信將能有效整治交通安全,讓酒駕肇事件數逐年降低。」

受邀出席的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張夢麟進一步指出:「在新法上路之後,北市交通大隊同步推行酒駕零容忍,開始執行『處處有警察、時時有攔檢』的酒駕大執法,希望能矯正民眾惡習,提供北市市民安全的交通環境。

首創「指定駕駛櫃卡」 從今起進駐全國數萬個飲酒場所

針對「指定駕駛櫃卡」宣導計劃,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Tim PAECH表示:「非常感謝交通部、北市交通大隊、台灣大車隊和所有合作的飲酒場所,熱烈地支持與協助,共同讓『只要喝酒就不開車,指定駕駛才安全』成為全民共識。而透過『指定駕駛櫃卡』設置,就是為了提醒民眾在煩惱今晚的『指定駕駛』人選時,也可選擇由計程車運匠擔任,同樣符合責任飲酒的態度,為自己、家人、朋友與社會交通安全盡一份努力。」

首創「指定駕駛櫃卡」 從今起進駐全國數萬個飲酒場所

# # #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      #      #

 

新聞聯繫:

上典整合行銷

廖心薇 Vivi
魏逸偉 Vic

02-2700-1300
02-2700-1300

0970-837-830
0953-025-005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Jessica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